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福音類-不要推辭-李常受


不要推辭
讀經:
路加福音十四章十六至二十節:「有一人擺設大筵席,請了許多客;到了坐席的時候,打發
僕人去對所請的人說,請來吧!樣樣都齊備了。眾人一口同音的推辭。頭一個說,我買了一
塊地,必須去看看;請你准我辭了。又有一個說,我買了五對牛,要去試一試;請你准我辭
了。又有一個說,我才娶了妻,所以不能去。」
親愛的朋友,當我們每一次勸人聽福音,勸人相信主耶穌的時候,常會碰見一種難處,就是
人總要想出理由來推辭。可以說,無論那一種人,一碰到相信主耶穌這一個問題,總會想出
理由來拒絕,來推辭;不是說沒有工夫,就是說身體不好;不是說工作忙,就是說聽不懂;
…這許多理由好像早已預備好似的,只要我們一勸他相信主耶穌,他馬上脫口而出的來推辭
。這實在是一件奇怪的事。朋友,我們不知道這不肯信主的理由是什麼,我們巴不得你能看
見你是需要這一位救主耶穌的,請你不要故意想出理由來推辭。
路加第十四章這一段聖經,就是告訴我們,人對於主的救恩,總是想出理由來推辭。其實這
些理由都是不能成立的。現在讓我們仔細的來看這一段聖經:
福音的筵席
主耶穌在這裡說,「有一人擺設大筵席,請了許多客。」(16。)這裡的「有一人」是指
著神,「擺設大筵席」就是神為我們預備了救恩,就是我們向你所傳的福音。這一個筵席就
是福音的筵席。「請了許多客,」就是請許多人來聽福音;你就是這許多客人中的一個,你
就是被請的一位。
「到了坐席的時候,打發僕人去對所請的人說,請來吧!樣樣都齊備了。」(17。)我們
傳福音的人,就是這裡所說的僕人,現在來告訴你說,「請來吧!樣樣都齊備了。」哦,朋
友,「樣樣都齊備了!」真的,福音的筵席樣樣都有。它能解決你罪的問題,它能叫你的心
得著滿足,它能叫你得著永生,它能使你得享天堂的永福。朋友,只要你來。哦,朋友,要
得著救恩是非常容易的,只要你來吃;吃是最便當的事,信主耶穌叫你的靈魂得救是容易的
事。預備一頓飯是費事的,吃一頓飯卻是容易的。今天神已經預備了這一個大筵席,神的兒
子主耶穌已經為你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他已成功了救贖。今天所有的問題,就是你肯不
肯來接受神所為你預備的救恩。
一口同音的推辭
大筵席已經預備好了,這些客人來了沒有呢?「眾人一口同音的推辭。頭一個說,我買了一
塊地,必須去看看;請你准我辭了。又有一個說,我買了五對牛,要去試一試;請你准我辭
了。又有一個說,我才娶了妻,所以不能去。」(18~20。)有一件事是相當奇怪,也
是相當痛心的,就是許多人在許多事情上常常不一致,但是在拒絕相信主耶穌這件事上都是
「一口同音」的。「眾人一口同音的推辭。」頭一個說,因為買了一塊地,要去看一看;第
二個說,因為買對牛,要去試一試。這些理由實在是太勉強的理由。人總是先把地看過了再
去買,人總是先把牛試過了才買下來,那裡有這樣一個買地買牛的人,是買了再去看,買了
再去試的呢?假使真的要去看,真的要去試,就等到筵席吃過以後再去也不遲,因為反正已
經買好了,為什麼偏偏當人來請你去赴席的時候,你要去看,要去試呢?哦,朋友,這就是
人對於主的福音常有的態度。我們再聽第三個怎麼說。那更奇怪了─「我才娶了妻,所以不
能去。」我們都知道,在大請客的時候,普通都是夫婦二人一齊請的。這一個人才娶了妻,
那再好沒有,只要夫妻兩個一同去赴席好了。但他反而因著才娶了妻,所以不能去。這一個
「所以不能去,」實在是一個沒有理由的理由。
人對於相信主耶穌這件事,許多時候他實在沒有理由可以推辭,但他總要想出一個理由來推
辭。朋友,為什麼到今天你仍舊不肯去聽福音,不肯接受這一位主耶穌作你救主呢?
也許你要說:
我不明白
基督教的道理我聽不懂,聖經我不明白。朋友,你如果不去聽,當然你不會明白。同時,要
一下子完全明白了基督教的道理,再來相信主耶穌,也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你只要先知道幾
個事實就好了。第一,你是個罪人,你需要主耶穌救你。第二,耶穌是救主,千千萬萬的人
被他救了,心裡剛硬的人,心裡苦悶的人,都被他救了。他是萬人的救主,他也是你的救主
。第三,信主耶穌就得救,只要你接受主耶穌作你的救主,你就必定得救。你知道了上面三
個事實,你就可以得救。你得救了,你才能明白聖經。因為神的話是說,「他願意萬人得救
,明白真道。」(提前二4。)是先得救,後明白。好像一個肚子餓的人,如果先要研究清
楚,飯有什麼營養,菜有什麼維生素,吃下去是怎樣消化,他就要餓昏了,甚至餓死了。人
餓的時候是需要先把肚子吃飽,然後才能研究明白食物有什麼營養。朋友,你今天需要得救
麼?如果你需要得救,現在就請你先接受這一位主耶穌作你的救主,然後你才能明白真道。
也許你要說:
我沒有罪
基督教是說,主耶穌來拯救罪人,但我一生一世都是憑良心作人,也沒有犯過什麼罪,我這
樣的人不需要信主耶穌。哦,朋友,請聽神的話,「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約
壹一8。)朋友,你真的沒有罪麼?你從來沒有撒過謊?你從來沒有發過脾氣?你從來沒有
恨過人?你從來沒有看過不該看的東西?你從來沒有聽過不該聽的話?你從來沒有想過不該
想的事?你真的是「手潔心清」麼?你真的沒有罪麼?哦,只有自欺的人,才敢說自己無罪
。有一個小孩子,他的母親叫他不要到廚房裡去拿白糖吃。當他母親一出去,他就把盤子裡
的白糖吃掉了。不久母親回來了,他立刻跑過去對他母親說,「媽媽,我沒有吃白糖。」他
的母親指著他的嘴唇兩旁說,「你的嘴上都是白糖,你還說沒有吃!」許多人正像這一個小
孩一樣的自欺。也許你所犯的罪,全世界沒有一個人知道,但是有兩個是知道的,一個就是
神知道,一個就是你自己知道!你表面上像一個好人,但是請你想想看,在以下這些罪當中
─「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滿心是嫉妒、兇殺、爭競、詭詐、毒恨;又是讒
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神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無
知的,背約的,無親情的,不憐憫人的。」(羅一29~31。)─你有那幾樣?哦,朋友
,主耶穌為你死在十字架上,代替你受罪的刑罰,請你不要再自欺,趕快承認你的罪,悔改
接受主耶穌作你的救主!
也許你又要說:
我罪太多了
我平生犯的罪太多了,比我的頭髮還要多,像我這樣的人,恐怕主耶穌不要我罷?哦,這是
你不知道什麼是福音,這是你誤會了神的心,你誤會了主的心,請你看馬可二章十七節:「
耶穌聽見,就對他們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
是召罪人。」主來就是為要召罪人。病越是重的人,醫生越是關切他。哦,主耶穌不你的罪
太多,只怕你不肯來!因為凡到主面前來的,主總不丟棄他。(約六37。)還有一個強有
力的見證,就是保羅自己說的,他說,「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
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然而我蒙了憐憫…。」(提前一15~16。)他是
一個「罪魁,」但他蒙了憐憫,他得救了,因為「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聖經告
訴我們,淫婦悔改也可以得救,強盜悔改也可以得救,因為主耶穌來到地上的目的,就是拯
救罪人,他是罪人的朋友,他是罪人的救主。哦,朋友,你的罪太多麼?那就證明你正需要
主耶穌來醫治你,來拯救你。現在請你照著你的本相來投靠主耶穌吧!只要你悔改相信,他
一定歡迎你,他一定拯救你。
也許你要說,我看見
有些基督徒的行為不好
所以我不羨慕作基督徒。朋友,我們承認這實在是一件很痛心的事,就是有許多所謂相信主
耶穌的人,他們的品行不好,以致你不肯來相信主耶穌。不過,我的朋友,我們是請你相信
主耶穌,不是請你相某某基督徒。我們請你直接的來看看主耶穌到底是如何。我們願意信你
信主以後作一個好的基督徒來榮耀主的名,我們不願意你因了某一個失敗墮落的基督徒而失
去了救恩。你不要因著一個基督徒或者幾個基督徒的行為不好,而失去了你的靈魂得救。
也許你還要說,主耶穌我是願意相信,但
我懼怕人譏誚
朋友,相信主耶穌為什麼要怕人呢?相信主耶穌是一件光明正大的事,為什麼要怕人的譏誚
呢?你今天懼怕人,難道你不怕神麼?神要審判我們的罪,難道你不怕麼?神有權柄把我們
的靈魂滅在地獄裡,(太十28,)難道你不怕麼?哦,朋友,有許多人要到地獄裡去,就
是因為膽怯,(啟二8,)就是因為怕人的譏誚,因此不肯承認主耶穌的名,因此不肯接受
主耶穌作他的救主。
最末了你也許還要說,我要相信主耶穌,不過讓
我等一等
哦,朋友,親愛的朋友,聖靈已經在你心中作工,你要等到何時呢?你能確定你能活到某年
、某月、某日、某時麼?你要等到將來,你的將來到底還有幾時呢?你能保證你這一年之內
不會遇見意外麼?你能保證你在這一個月之內不會離開世界麼?哦,朋友,你既然受感動,
你既然知道應當相信主耶穌,你為什麼不在今天,不在這一個時候相信呢?「看哪,現在正
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林後六2。)現今乃是你接受基督作你的救主的
時候。機會一錯過,不知將來還有沒有。許多人實在沒有理由叫他不信基督,他知道他是有
罪的,他也懼怕地獄的刑罰,他也知道他如果信了基督,他的罪就得著赦免,但是,就是因
為他要等一等,叫他遲延直至光陰逝去,機會錯過,叫他明知應當得救,卻因遷延不決而永
遠沉淪,朋友,現在你還等什麼呢?要等到站在死亡的門口時才來相信麼?請你不要等待,
切不要等待!請你就在這個時候,來到主耶穌面前,用信心接受他作你的救主,你禱告說,
「主阿,我是一個罪人,應當下地獄的罪人,我現在求你拯救我。」朋友,你如果真的這樣
禱告,主一定要聽你的禱告。
我親愛的朋友,「請來罷,樣樣都齊備了,」請你不要再推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