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福音類-神賜給謙卑的人


神賜恩給謙卑的人
讀經:
彼得前書五章五節:「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以弗所書二章八至九節:「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
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我們所讀的彼前五章五節這一節聖經,很清楚的告訴我們,什麼人是神可以賜恩的,什麼人
是神不能賜恩的。這裡說,「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凡是驕傲的人來到神的
面前,神就阻擋他;凡是謙卑的人來到神的面前,神就賜恩給他。朋友,今天你如果想要得
著神的恩典,你必須有一個基本的態度,就是謙卑。只有謙卑的人才能得著神的恩典。
我們所讀的第二處聖經,就是以弗所二章八至九節,告訴我們,得救這件事,是本乎神的恩
典,是神所賜的,不是出於我們自己,也不是出於我們的行為,完全是神作的。朋友,也許
你要問什麼是得救呢?得救就是說,你的罪得著神的赦免,你罪的問題得著解決;得救就是
說,將來你的靈魂不至下地獄,反而得上天堂;得救就是說,你得到了神的生命,就是永生
。朋友,我們向你傳福音,不是盼望你明白一點基督的道理和基督教的儀式,作一個基督教
的教友,乃是盼望能解決你得救的問題。朋友,你得救了麼?你的罪得著赦免了麼?你靈魂
的問題解決了麼?你有永生麼?哦,這是一個嚴肅的問題!若是你還沒有得救,我們要請你
注意你將來歸宿的問題,要請你注意到永生永死的問題,朋友,這是忽略不得的!
朋友,如果你要解決你得救的問題,那是非常簡單,非常容易的,你現在就可以解決。因為
以弗所第二章告訴我們說,得救這件事完全是出乎神的恩典,完全是神作的,是神愛我們,
是神差遣他的獨生子主耶穌,在一千九百多年前到地上來,為你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代
替我們受了罪的刑罰。只要你肯接受主耶穌作你的救主,你就可以得救。我們的得救是本乎
恩。恩典就是神的兒子主耶穌;恩典就是本來你應該被定罪,你應該死,你應該滅亡,但是
主耶穌代替你死了,代替你受了罪的審判,你只要信靠他,你就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朋友,既然我們的得救是本乎神的恩典,是神所作的,是神所賜的,那麼,你如果要得救,
你就必須有一個謙卑的態度,要主來救你。得救不是你自己救自己,得救不是你自己花力氣
來修行,得救是神來救你,是讓神的恩典像活水那樣流到你的身上,因此,你必須站在一個
能以蒙恩的地位上,就是謙卑,才能讓主的救恩臨到你身上。哦,朋友,神的兒子主耶穌已
經為你的罪死了,他的血已經流出來了,並且已經從死裡復活。神已經預備好了這樣大的救
恩,只等著你來接受。為什麼今天還有人沒有得救呢?為什麼今天還有人沒有得著神的恩典
呢?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朋友,我們很誠懇的對你說,我們傳福音
好多年了,沒有看見一個在神面前驕傲的人是能得救的!在神面前驕傲的人,是不肯承認自
己需要救恩的,他從來不肯承認自己是一個不可救藥的罪人。在神面前驕傲的人永遠是神所
阻擋的。只有謙卑的人,才能得著神的救恩,因為神賜恩給謙卑的人。
現在讓我們再從聖經裡告訴你幾個例子,說明什麼種的人是神所阻擋的人,是得不著神的恩
典的人。
自滿的人
在路加十四章十六至二十四節,主耶穌說了一個比喻,他說,「有一人擺設大筵席,請了許
多客;到了坐席的時候,打發僕人去對所請的人說,請來罷;樣樣都齊備了。眾人一口同音
的推辭。頭一個說,我買了一塊地,必須去看看;請你准我辭了。又有一個說,我買了五對
牛,要去試一試;請你准我辭了。又有一個說,我才娶了妻,所以不能去。那僕人回來,把
這事都告訴了主人;家主就動怒,對僕人說,快出去到城裡大街小巷,領那貧窮的、殘癈的
、瞎眼的、瘸腿的來。僕人說,主阿,你所吩咐的已經辦了,還有空座。主人對僕人說,你
出去到路上和籬笆那裡,勉強人進來,坐滿我的屋子。我告訴你們,先前所請的人,沒有一
個得嘗我的筵席。」
主耶穌在這裡把我們所傳的福音,把神的救恩,比作大筵席,你就是許多被請的客人中的一
個。筵席擺好以後,快要坐席的時候,主人就打僕人去對所請的人說,「請來罷,樣樣都齊
備了。」我們傳福音的人就是來邀請你的僕人,現在請你來坐席,請你來接受福音。這筵席
樣樣都齊備了,樣樣都是主人預備好了的,什麼都是主人預備的,是主人花費錢財力量,是
主人佈置安排一切,客人用不著費一點力氣,用不著花一點錢,只要來吃。筵席是叫人飽足
,叫人喜樂的;請你來吃筵席,就是要使你得著飽足,得著喜樂。哦,我的朋友,神福音的
筵席已經預備好了─神的兒子主耶穌已經為你死在十字架上,他的血已經流出來,為要洗淨
你的罪─樣樣都齊備了,只等著你來。如果你肯來吃這筵席,不只你的罪擔、憂愁、煩惱都
要脫掉,並且你回去的時候,一定是平安、喜樂、飽足。神的兒子主耶穌,他要解決你罪的
問題,他要滿足你的心,朋友,只要你肯來。
但是,事情卻出乎意料之外,被請的那許多客人,竟然一口同音的推辭。頭一個說,「我買
了一塊地,必須去看看,請你准我辭了。」第二個說,「我買了五對牛,要去試一試;請你
准我辭了。」第三個說,「我才娶了妻,所以不能去。」他們覺得這一個大筵席與他們沒有
什麼關係,他們只要有了地就夠了;只要有了牛就夠了,只要有了妻子就夠了;他們有這個
,他們有那個,他們滿足得很,他們看不見他們靈魂的需要,他們不想吃這筵席,他們不看
重神的救恩,他們是何等自滿!結果,這些自滿的人,沒有一個得嘗這一個筵席。反而那些
貧窮的、殘廢的、瞎眼的、瘸腿的,以及在路上和籬笆那裡的人,坐滿了這一個屋子。這些
人得嘗這一個大筵席,這些人是有福的。哦,親愛的朋友,為什麼這些人能嘗著這一個大筵
席呢?為什麼這些人能得著神的恩典呢?因為他們感覺自己一無所有,他們覺得需要一位救
主,他們需要這一位在十字架上代替他們流血的主耶穌。哦,朋友,你今天是自以為滿足,
不要主的救恩呢,或者是謙卑下來,承認自己是一無所有的人,願意接受主耶穌作你的救主
呢?朋友請你留心聽:「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自義的人
路加十八章九至十四節:「耶穌向那些仗著自己的義人,藐視別人的,設一個比喻,說,有
兩個人上殿裡去禱告;一個是法利賽人,一個是稅吏。法利賽人站著,自言自語的禱告說,
神阿,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
,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那稅吏遠遠的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著胸說,神
阿,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我告訴你們,這人回家去,比那人倒算為義了;因為凡自高的,
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朋友,你讀了這一段聖經以後,你就看見這一個法利賽人是何等驕傲。他以為自己是一個義
人,他藐視別人,他輕看一切的人。他說,「我不像別人,」好像全世界只有他是義人,只
有他最好,沒有一個比得上他。他說,「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
一。」他不是在神面前求救,他乃是自我表揚;他不是向神禱告,他乃是向神報功;他覺得
他是一個十足的義人。朋友,你看神的恩典能臨到他麼?當然不能。因為他自以為好得很,
他根本不需要神的恩典,因此,他成了神所阻擋的人。
我們再看另外一個人,就是那個稅吏。這個稅吏自己承認是個罪人,他禱告說,「神阿,開
恩可憐我這個罪人。」這個稅吏,是被那個法利賽人所看不起的人。但主耶穌說,「這人(
稅吏)回家去,比那人(法利賽人)倒算為義了。」這就是說,這個稅吏得救了。為什麼這
個稅吏倒得救了呢?是因他的態度能讓神賜恩給他。他是「遠遠的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
。」他知道他是個罪人,他知道他不配親近神,他覺得他的罪很重,他連頭都不敢抬,他只
有低下頭來。他捶著胸說,「神阿,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他為著他的罪捶胸,他為著他
的罪痛悔,他為著他的罪憂傷。哦,親愛的朋友,你有沒有一次為著你的罪流淚?你聽了多
少次的福音,你為什麼還不在神面前謙卑下來,為什麼還不向神低下頭來,捶你的胸,為你
的罪憂傷?我們真是巴不得你現在能像這個稅吏呼求說,「神阿,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
有許多人,能夠承認大家都是罪人,但從來不肯承認說「我這個罪人。」「我這個罪人,」
這句話何等難堪;「我這個罪人,」這句話何等羞恥。但是,朋友,如果你要得救,你必須
站在罪人的地上,然後你才能接受主的恩典。
哦,朋友,這個稅吏被神拯救了,因為他謙卑的接受救恩;那個法利賽人被神棄絕了,因為
他自義。在神面前自義的人有禍了,在神面前驕傲的人有禍了。朋友,請再注意:「神阻擋
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自恃的人
路加十八章十八至二十七節:「有一個官問耶穌說,良善的夫子,我該作什麼事,才可以承
受永生?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誡命你是
曉得的,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當孝敬父母。那人說,這一切我
從小都遵守了。耶穌聽見了,就說,你還缺少一件: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
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他聽見這話,就甚憂愁,因為他很富足。耶穌看見他就說
,有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聽見
的人說,這樣,誰能得救呢?耶穌說,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卻能。」
這個少年人是一個官,又是一個財主。但他覺得他有一個需要,就是要解決永生的問題。他
想到有一天他要死,而他的地位和錢財不能叫他不死。真的,永生實在是一個重要的問題。
他為著這一個問題來問主耶穌:「良善的夫子,我該作什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他想自
己去作,他也以為自己能作,不過他不知道該作什麼才可以叫他得著永生。他已經作了許多
,什麼不可姦淫,什麼不可殺人,什麼不可偷盜,什麼不可作假見證。又如當孝敬父母等等
,他不只都作了,並且是從小都作了,但是永生的問題還沒有解決。所以他來問主耶穌還要
作什麼。主耶穌就告訴他說,「你還缺少一件: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
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這一件,這個少年人不能作了,他跌下去了。他只有憂憂愁
愁的回去了。主耶穌接下去就說,財主得救比駱駝穿過針的眼還要難。聽見的人就說,「這
樣,誰能得救呢?」主耶穌說,「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卻能。」哦,朋友,得救是本乎恩
,是神作的事。我們不能,我們永遠不能。無論我們怎麼作,怎麼從小作到老,但主總是說
,「你還缺少一件!」我們沒有法子憑著自己的力量來得到永生。永生是神的恩賜,(羅六
23,)是神白白的賜給我們的,是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約三16。)這個少年人要
解決永生的問題是好的,但他的路走錯了。主耶穌告訴他說,「你還缺少一件,」並不是真
的要他去作,乃是指出他的無能,叫他知道他不能作,他不能作到完全;無論他怎麼作,總
還缺少一件。主耶穌願意他謙卑下來,看見他的不能,看見得永生是神作的事,只有神能使
他得救。他如果謙卑下來承認自己是不能,而求主救他,他就能得永生。可是,可憐!可憐
!他竟然憂憂愁愁的走了!
親愛的朋友,自滿的人不能得救,自義的人不能得救,自恃的人也不能得救,所有在神面驕
傲的人都不能得救,只有謙卑的人,神才賜恩給他。朋友,但願你在神的面前謙卑下來,承
認自己是一無所有的人,是滿了罪的人,是無能為力的人,來接受這一位已經為你死在十字
架上的主耶穌,你立刻就可以得救。我們再說,「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朋
友,請你想想看,你是不是一個神可以賜恩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