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福音類-福音見證-醫我身體救我靈魂


福音見證(一)醫我身體救靈魂
序言
苦修得道的留德工程師信了耶穌
和尚尼姑家庭轉信基督
迷信科學萬能的博士信神經過
不要神的法官作了傳道人
醫我身體救我靈魂
戎馬倥傯中遇見了真神
江洋大盜悔改信主
逃避神的留學生終於被神找到了
十八年假基督徒蒙恩記
吃喝嫖賭大罪人蒙恩記
藐視基督福音的女校監變為傳道人
碎心節婦投入主懷
序言
一、多年以來,一直覺得,聖徒蒙恩見證確是福音大能的實例明證,最能感動罪人信主,又
能彼此激發愛心,堅固信心。
二、可惜蒙恩得救的人雖以萬計,但是寫成見證,彰顯救恩的人卻很稀少,每逢傳道證道之
時,需要此類材料常感缺乏,不易尋得。
三、曾經多次多方徵求鼓勵,始終毫無所獲。因為要求各位聖徒親自執筆,實有時間、文字
、選材、以及發表上的種種困難。
四、經過禱告尋求之後,獲得一條新路,就是約請專門採訪人材,虛心就教,銳意採訪,審
慎編寫,好像采金匠人挖掘金礦,提煉精金一樣,待至初稿編成,再陳原見證人親自核閱改
正,如此小試結果,尚能稱心達意。
五、半年以來,完成初稿十二件,經過教會幾位弟兄核閱斧正,認為此種見證有助福音工作
,決定試印各三千分,以應時需,竟蒙神的奇妙祝福,不到一月,三萬餘本業已全數銷罄。
六、茲為適應讀者要求,除再版加印外,更將十二個福音見證按照內容性質,分類排列,合
訂成為一冊,以便讀者存閱參考,以及匯送親友之需,願神祝福他的工作。
七、深盼諸位主內兄姊多賜指正,繼續供應見證資料,更盼賜予代禱,以榮主名。
(嵐)
苦修得道的留德工程師信了耶穌
虔修佛道
清齋十八年半
斷絕油鹽一年
達到入定遊魂
算出人心所想二位數字
著魔垂死
幸蒙救主顯現
從大海中將我抓起
我的宗教觀
本人認為一切宗教皆是好的,對於信主耶穌,並不反對,倒也贊成。但有一件,若是叫我單
單信主,而把其他宗教、人生哲理,一概抹煞,就辦不到。尤以信主的人,開口就講聖經,
閉口就想聖經,而把其他經典,先哲講論,視同敝屣,不值一談,更是難以容忍。賣瓜的人
稱讚自己瓜甜,甜得特別,本不足怪,但若傲然的說,所有的瓜都是苦的,只有他的瓜甜,
未免可笑。別的宗教、哲理也是勸人為善,教人學好,難道這位偉大的天堂設計者,為著這
個堂皇華麗的居所,僅僅開了一個大門,別無通行之路?有誰敢說,要從台北去到台南,只
有一條公路可通,坐火車、乘飛機豈不也可到達?基督徒卻是個個斷然的說,除了基督,別
無拯救,任何什麼都是無濟於事。因此每當基督徒同我講說福音,我都心裡偷偷的說,「井
底之蛙,天何嘗這樣小,是你們把它弄小了!」自信這樣想法,不是盲目,不是武斷,乃是
用了二十年工夫,夜以繼晝,博覽群書,苦心研討,究其底蘊,方才得來。深知古聖先賢,
各教教主,雖然各有所宗,各有所教,歸納起來,異途同歸,別無二致,立論如此,潛修經
歷更是如此。因而認為現今基督教徒一定是把聖經誤解,於是屢次試著去找聖經根據,以便
打倒他們,說服他們。但是感謝真神,後來開了我的迷濛心竅,叫我看見這是何等愚昧。
我的人生觀
四十年前,我是不知憂愁,過著快樂日子,根本沒有摸到人生邊緣。某年暑假,我在德國某
一機廠實習,每天五點半鍾起床,忙著漱洗,趕用早點,跑一段路,坐上電車,好久才到工
廠,下車再走相當的路,才到工作地點,馬上忙換工作衣,忙領材料,忙看藍圖,忙加機油
,忙開機器。機器在轉,工作品在轉,手在轉,眼在轉,頭腦也在轉。為求工作快、好、精
,免得別人輕看,全身細胞十分緊張。天天都是筋疲力盡,從早到晚,月初到月底,一連數
月,都是如此。不知不覺就對人生意義打了問號,人生就是這樣麼?即使我很幸運畢業,回
國找一職業,不過只是工廠作我世界,辛苦是我生活,日光之下勞碌究有何益?時間在跑,
科學在跑,鋼鐵機器在跑,我在人群之中,也是緊緊跟著在跑,肉人變成機器,跑幾十年,
跑來跑去,跑到那裡去呢?人生就是這些麼?人生世上真實價值是什麼呢?
家庭遭遇淒涼
民國十五年,畢業於德國工業大學。回國之後,始知家父三年之前去世。未及一月,第二親
愛胞兄相繼去世,傷痛萬分,益覺世事滄桑,萬念俱灰,憂悶成疾。友人陸某為我解愁,陪
到北平王瞎子處問卜,這個瞎子竟然大膽的說我到了三十二歲那年,即或不死,也要脫皮一
層,這句話不啻晴天霹靂。因我大哥、二哥都是三十二歲死去,為何這個可怕的三十二又再
埋伏等候襲擊我,老母已屆古稀之年,命運全系我的身上,我若真在三十二歲有個好歹,不
啻是我殺了老母,豈不罪該萬死,我對此不能束手待斃,總得未雨綢繆,想辦法改變那個將
要臨到我的厄運。
開始宗教生活
那些日子,我心常想,算命的人憑著什麼,竟敢預言生死大事,莫非其中也有定律,那律背
後也有主持者麼?若有,主持者又是誰呢?行些什麼功德,就可邀獲他的憐憫,救我脫離可
怕的厄運呢?適值北平居士林名僧講經,當然不肯放過機會,結識一位專修東密的和尚持松
密林,跟他學習秘宗,教我一些口印、心印、手印。旋又遇一道人,教以性命雙修之術,從
此決心修行,不顧親人勸阻,不理朋友譏笑,不管生理影響,竟然素食十八年半,葷油、小
蝦、雞蛋,絲毫不敢沾口。每日除了辦公之外,全在寓所焚香、打坐、誦經、拜佛,回想起
來,真是大大上了鬼當。
更深的追求
抗戰期中,我在成都主持某一工廠,物價波動劇烈,生活不安,管理相當困難,正引為苦,
忽想聖賢之道乃是內聖外王,稱王尚可辦到,何況豆大工廠。於是除了加緊焚香、吃齋、拜
佛、誦經之外,另聘一位老年先生專授孔孟之學。這位老人名叫桂蜀香,擅長易經,某次叫
我心中隨便記住一個數字,我就選擇十八,沒有說出,他用六爻一爻,未過半分鐘,就說你
所想的數字是十八,屢試不爽。我就認為這是經世之學,真比德國的微積分、大代數玄妙得
多,於是五體投地,磕頭拜師,虛心受教。桂老師真心講解,不久我就學會這套把戲,尤其
每次演易,占卜次日天氣,早陰晚晴,更是絲毫不爽,真比今日氣象台所預測的,還要可靠
!遂即拿定主意,一俟戰事結束,就到德國講學,叫她看看,中華民族的文化一點不在歐美
之下。
某次遊玩四川名勝青城山,在一古剎購得古版道德經,以及道教書籍多種,一看即通,對我
打坐工夫大有幫助,慢慢深入念住、息住、脈住,油鹽醬醋,苦辣甜鹹索性不用,每日白水
煮白米,略加菜蔬即可,稱曰吃白齋。親友為我健康擔心,我則求道心切,盼有一天達到「
辟榖」,就是不食五穀,不動煙火,就能生存。我在經歷方面已能魂遊象外,打坐之時,個
人能從肉身之中出來,或在空中飛行,或立自己身旁,反顧自己的身子,經歷越過越具體,
更是叫我拚命追求,這段時間歷時一年又半。
拜偶像的下場
我自調差渝郊某一工廠之後,除了辦公,每日焚香靜坐,參禪誦經。那時我是特別寶貴遊魂
經歷,完全符合易經上之「遊魂為變」的說法。某次打坐,飛騰空中,俯視山川萬物,青山
綠水,奇花異草,怡然自得。正在喜樂之間,我這人突然墜跌下來,猶如飛機中了高射炮彈
。自那時起,就有兩個小鬼前來戲弄,一個尖頭瘦鬼,一個大頭矮鬼,瘦高的鬼手持一支長
煙袋,頭戴瓜皮小帽,二鬼跳來跳去,非常討厭,唸經唸咒不能把它們趕走,心中萬分懊喪
,病倒床上,不思飲食十有餘日,四肢逐漸冰冷。同事不忍坐視,把我送入醫院。醫生因為
病狀離奇,無法用藥。因為移動床位,床面脫榫落地,遭此震動,全身疼痛難當,氣極嘴歪
,不能合攏,痰裡帶血,無力吐出,氣息僅存。同事羅少俠先生匆匆跑去告訴我的至友張郁
嵐兄,說我病得要死,特地遵囑買點香燭、紙箔、白衣、白褲,送我後事。張兄一聽,不知
所措,因他離我住處還有三、四十里,天色已晚,交通不便,不能即來看我,他是一位虔誠
的基督徒,於是通夜為我禱告。魔鬼最後掙扎,那夜多次拉我下床,推倒地上,迫我滾來滾
去,心裡雖然厭惡,卻是無力拒絕,痛苦萬分,無法形容。有時無可奈何,赤著身子,坐在
窗戶台上,不知羞恥。次晨張兄約了劉潤寰弟兄同來探望,一入病房,見我好像死人,面色
青黑,骨瘦如柴,張牙歪嘴,滿口呂祖觀音字樣,吱唔說道:「呂祖說,欲…成佛當…受苦
…我…有…罪…我…受苦,…是應當。魔鬼…纏我…控告…我。」他們勸我吃飯喝水,我說
,「呂祖…要我吃…我…就吃…呂…祖…要…我…喝…我…就喝。」張兄因著基督的愛,把
我抬回他的家中。
救主憐憫了我
張兄是我中學同學,留德同學,彼時又是同事,只是二人信仰不同。他曾多次向我傳講福音
,我則一再拒絕,不肯接受。一日,二人同唱一首讚美詩歌:「咒詛他受,祝福我享;苦杯
他飲,愛筵我嘗;恩愛高深,誰能測量?我的心哪,應當歌唱!」唱了二、三遍後,竟然落
淚,因怕被他看見,說我也要相信耶穌,怪難為情,馬上將淚收回,另談其他,是我拒絕救
恩最厲害的一次。此次他們把我接到他的家中,我卻想要搬到廟中去住,經過再三苦留,允
住一宵。晚間張兄約同徐仲潔弟兄跪我床前代禱,我卻認為佛經背誦爛熟,佛法無邊,尚且
無濟於事,隨便禱告幾句,臨時去抱主腳,那能生效?他們出去之後,又聚數人為我禱告,
要求四點:「一,求主鑒察他的內心,他不是不要你,乃是認錯了你,照你公義,求你向他
顯現,證明你是真神。二,平時辯論已不明白,病中神經失常,更非講道能有幫助,求主藉
著異夢異象向他顯現。三,求主將他身上的鬼趕走。四,他不能被鬼弄死,因為死亡和陰間
鑰匙是在我主手中!」他們這樣禱告是在我蒙恩後告訴我的。
看見異象得救
感謝神垂聽了他們的禱告,給我安排一個異象:我忽沉落水中,四望一片汪洋,渺無邊際,
水平如鏡,我僅頭露水面,不勝詫異,為何落到這種境地。旋念海水比重較大,我又素諳游
泳,可以暫時浮在水面,等候救命船來。忽又有一懼怕念頭,倘有鯊魚來嚙大腿,如何應付
?不如浮身水面,必要之時,兩腿亦可用作防身武器,起碼也易潛逃。主意既定,多次試著
浮起身子,奈如千鈞系身,無法浮起,看看天氣將近下午四點,心中有點著慌,只好念起經
來:「空不異色,色不異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既無生望,不如死個痛快,沉入海中
,看看水中究是怎樣一個世界。於是把心一橫,仰起頭來,試著用力下沉之際,忽然看見救
主耶穌立在天上,聖顏如同太陽放光,身穿長衣,直垂到腳,潔白如雪,似乎專在那裡等候
我來求告的樣子。我就不禁喊說,「主阿,你救我!」禱告方畢,他把右手一抬,覺得在我
頸項系有小索,這個小索隨他手勢把我拉起,我就趁勢一躍,也就跳出水面。正如聖經撒母
耳記下二十二章十七節所說:「他從高天伸手抓住我,把我從大水中拉上來。」同時天空閃
電似的降下一團烈火,火的四圍滿了白銀色的光輝,如同霓虹燈,一齊飛入我心,這是主後
一九四四年三月三十一日夜半十二點正發生的事。當即驚醒過來,立刻知道我得救了。彼時
情緒,好像斷奶嬰兒躺在慈母懷中,滿了溫暖,滿了安息,滿了滿足,滿了舒暢。一面驚奇
,人世竟有此種奇妙福氣,一面流淚自貶,為何不早相信?多年以來,自己白白吃了許多苦
頭,幾乎喪命,又覺多次拒絕主恩,使他傷心。於是喜樂一陣,心酸一陣,悲喜交錯,又歌
又泣,直到漸漸甜美睡去。
奇妙的大改變
次晨醒來,好像剛從另外一個世界旅行回來,發現一切都改變了,心中一直喜樂,不論聽見
什麼聲音,看見什麼人物,都覺非常可愛,已往那些枯乾、煩擾、虛空觀念全都消失無蹤。
不只精神恢復正常,那個張牙歪嘴,叫人害怕的病症,也就不藥而癒,從前兩個小鬼也不見
了。有人勸我不必吃素,我則惟恐胃口不能容納肉食,於是一面禱告,一面查看聖經,發現
經中記載,主在世時曾吃過魚,我就相信吃肉不成問題,這樣一來,吃的問題也解決了。我
更清楚一事,宇宙中只有一位真神,就是主耶穌,往日所拜都是偶像,我因瞎了心眼,方才
認賊為父。現在我的心眼亮了,馬上燒燬偶像,往日看如珍寶的經典,通通付之一炬,這些
鬼話連篇的東西,有的是不兌現的支票,留它何用?占卜用具也是得罪神的,搗毀無遺,古
銅香爐拋入嘉陵江中,叫它永沉深淵。感謝讚美救主,因著他的恩典,把我從一切捆綁鎖煉
之中釋放出來。受了主愛激勵,就在得救之後,便把自己奉獻給主,願他差遣我到多方去,
傳揚神愛世人的恩惠福音,好叫多人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感
謝神,這個微小心願已蒙他的悅納,幾年以後,恩主奇妙帶領,叫我宿願得償,越發叫我看
見:「咒詛他受,祝福我享;苦杯他飲,愛筵我嘗;恩愛高深,誰能測量?我的心哪,應當
歌唱!」
朋友,當您讀過這篇見證之後,自然就會知道,基督教不是一種宗教,設立許多規條,叫人
修行,苦待己身。基督教乃是叫人因信耶穌基督,罪過得蒙赦免,不至滅亡,反而得著永生
神的生命,這個生命住在人的裡面,給人能力,叫人能夠勝過罪過,勝過死亡。所以基督教
絕非一般宗教所能比擬,茲述數點於下,藉助讀者更深明瞭。
(一)道德有高低之分
一切宗教都是勸人為善,人果能行善麼?詩人白居易某次問鳥窠禪師道:如何才是佛法的大
意,窠曰,諸罪莫作,眾善奉行。白曰,這兩句話三歲孩童也會這麼道,窠答:三歲孩童雖
道得,八十老翁行不得。這個和尚說的倒是實話,聖經說,人是已經賣給罪了,立志為善由
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那裡還有行善能力;道德標準即使定的非常低,仍不能行。亞
聖孟子,遇見強暴的人三次找他麻煩,他就罵他畜生。但主耶穌對彼得說,若有人得罪了你
,你要赦免他到七十個七次。三次就罵人,這是亞聖的標準,七十個七次,這是主的標準,
低的標準人們已作不到,但神能以叫您作那高的標準,奉勸道德家們快快信主耶穌。
(二)教義有久暫之分
我們都已承認,孔子是聖之時者也,生在那個時候,就說女人要三從四德,如果生在今日,
就不這樣說了。他的言論有些是有時間性的,隨著時代而改變的,道教、佛教真諦妙義都在
秘訣、咒語、真言上面,雖是一家之人,父不傳子,沒有這個秘訣,永遠不會入定,達到念
住、氣住、脈住,不會究竟滅涅的,不過作一俗和尚而已。基督教則不然,一部聖經,幾千
年來,不必修正,不必再版,神的話語安定在天,永遠不改變,人類歷史有多久,它的有效
時間就有多久,一點不受時代變遷影響,且是完全公開,不需秘言秘語。凡是秘密的,都是
不夠光明的,奉勸尋求真理的人,快買一本聖經,你在這本書上可以遇見宇宙的主宰。(注
一)
(三)能力有盡不盡之分
孔子的門徒宰予晝寢,子曰,朽木不可雕也,意思對這種人真是叫人失望。今日感化院長常
在報上發表言論,對於某些惡劣少年表示棘手。但是主耶穌說,他來要作罪人之友,在他一
面,早已準備好了,要來就近人的,幫助人的,他是來者不拒的,從不失望灰心,真是偉大

(四)成功有難易之分
設問孔孟門徒,你既講道德,說仁義,一定是個君子了。他要回答:不敢不敢,差得太遠。
那麼你是一個小人哪,他又生氣,不認是個小人。可說作個君子是多麼難哪。你問一個佛教
徒說,你既這樣下工夫修行,一定可以上天堂了。他要回說,還是沒有把握,需要一生努力
,還不一定如何。淨土宗教徒說,人到死時,如修得好,佛來接你。真是鬼話,修了一生,
如不得上西天,就算你修得不夠,把人害苦了。有云:「過則勿憚改,」改過原是好的,前
過如何辦?「帶罪立功,」立功是該的,前罪無法抵銷?「將功折罪,」這在人間或可通融
,但在宇宙的主宰面前是講不通的。「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這話很好,請問屠刀放在何
處?但是基督教說主耶穌他是神的兒子,他來,是為代替罪人受刑。不論罪有多大,惡有多
極,只要你向主耶穌承認,求赦,馬上得著赦罪平安,一信就得救。人吸一口氣有多容易,
人得救也有多容易。請讀者趕快信他,只要信他,一信就得救,這是每個基督徒都可作見證
的。
(五)教主與救主之分
各教都有他們的教主,他們在世活了一段時間,也就死了、葬了,什麼也就完了。獨有基督
教沒有教主,只有救主,主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死了,埋葬了,第三天他復活了,不僅靈魂
,連身體整個人都復活了。他是神的兒子,所以能從死裡復活,今日永遠活著,不再死了。
他是替人類每一個人擔罪而死,現在他是活著,坐在天上寶座之上。他已準備好了,不分早
晚,不分時地,你可隨時禱告他,隨時願意向你證明,他是聽禱告的主。尤其奇妙的是,你
用廣東話、台灣話、原住民話、德國話、任何方言向他禱告,他都能懂,只在這一點上,就
夠證明主耶穌是全人類的救主。設若今日聖人再世,他是土耳其人,要來訪問中國,沒有通
譯,就沒法會談了,這就是教主救主之不同。聖經上說,「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真
是恩門大開,恩門向你我犯罪的人大大開啟了,請你馬上求告他的名。(注二)
(六)真神假神之分
凡是命令人作、干、努力的宗教,都是假的。若對一個患肺病的人說,要衛生哪!肺病真危
險哪!不可以生肺病哪!這些話能否有助於患者呢?聖經上說,神那麼愛世上的人,(當然
您也在內,)又說愛到一個地步,(照著你我需要的,)將他的獨生子主耶穌賜給世人。感
謝神,神已經在一千九百多年前就賜下來了。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經站在你我罪人的地位
上,受了你我該受的審判。他受鞭打、譏笑、辱罵都是為著愛你愛我。痛苦他都忍受了,他
的受死把神的愛表明出來了。寶血是為洗淨我們的罪而流的,在信他的人,不只不至滅亡,
更進一步,反得永生,就是得著神的生命,神的自己進到人裡,作信者的生命。生命高了,
道德標準也就高了,這是真神作的。恩門愛路今正齊開,切莫拒他奇愛。(注三)
(七)讓誰在您身上成形在此要有個智慧的揀選
世人不分賢、愚、智、不肖都是生在罪中,長在罪中,活在罪中,死在罪中。這個問題不是
黃金、美鈔、高官、厚爵所能解決,設不趁著今天求告主名,終有一天罪會成形,在您身上
結出一個死來,那時就沒有機會求告主了。因神是活人的神,不是死人的神,到了那個地步
,可就慘了。有個永遠的痛苦在等候著,是人所吃不消的。設若您謙卑下來,閉上眼睛,在
一安靜地方,將您心中的事,都向救主默默說明,他就進入您的內心,您常常將您的事告訴
他,又讀他的話,慢慢的,基督要成形在您裡面。您活著就是基督,那樣謙卑溫柔,充滿了
神的愛,見證這位創造宇宙的真神是一位何等榮耀的真神。到了那時,神得到滿足,您也得
到滿足;天滿足,地也滿足,何等的榮耀照在這曠野。願您不失去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快
快的求告他,他正在等候您的求告,垂聽您的求告,並成全您一切的求告。
注一、注二、注三,你若要有進一步的追求,茲願介紹三本最有價值的書—「到底有沒有神
」,「耶穌是神的兒子麼」,及「聖經是神默示的麼」,這三本書都是一位留德化學博士用
科學方法寫出來的,看了對您一定大有幫助。
請讀者向神禱告
神阿,我敬拜你,惟有你是真神,惟有你是宇宙的主宰,宇宙萬物全是你創造的。你把生命
、氣息、萬物賜給我,我的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你,當把榮耀歸給你。神阿,我是何等
蒙昧無知,思念虛妄,心地昏暗,竟去敬拜泥塑木雕的偶像,信奉虛空無益的假神,得罪了
你這位忌邪的神,求你赦免我不認識你的罪。神阿,我曾多次無故恨惡你,無理漫罵你,褻
瀆了你的聖名,硬著頸項,以背向你,與你為仇為敵,真是罪該萬死,該遭天誅,該下地獄
火湖,該被不滅的火來燒,該被不死的蟲來咬。神阿,我感謝你,因為你憐憫了我,開了我
的心眼,叫我認識你,使我離棄虛妄,歸向了你。神阿,你還為了愛我,賜下你的獨生兒子
,救主耶穌基督,來到世間,親身擔當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流血洗淨我一切的罪,使
我與你和好,能夠親近你,以你為樂。但願榮耀歸給你,直到永永遠遠。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阿們!
(見證人 鄭大強)
和尚尼姑家庭轉信基督
祖傳佞佛一家和尚尼姑皆有
認識真神反對假神
母親病危信主吃野鴨起死回生
父親信主開齋牛羊都能牽到肚子裡來
三弟作和尚信主還俗回家
祖傳篤信佛教和尚尼姑皆有
我家原在江蘇鹽城,祖傳篤信佛教,父母都吃長素,唸經拜佛,至為虔誠,常為廟宇施捐,
花費不貲。妹妹帶髮修行,隱居貞潔堂,作了修女,後來病死堂中。三弟許願出家,作了和
尚。外婆全家也是篤信佛教,長齋唸經,燒香拜佛。舅父半途出家,去作和尚。這種環境促
我自然走向他們拜佛之路,但我並未想到宗教問題。
救主安排一位基督徒作老闆
本人小時求學心切,甚為用功。惜為環境所限,十六歲時就已輟學,學習經商。父母叮嚀囑
咐,耶教不要祖宗,挖眼製藥,決不可信。因此對於耶教抱有極大戒懼之心。但是主的安排
實在奇妙,我的店主竟是一位基督徒,常與傳道人來往,每主日屢次邀我聽道,情面難卻,
勉強參加,心裡定意決不受欺,不過敷衍敷衍,看看光景而已。但是聽了數次,覺得很有道
理,便對耶教態度有了好轉。
認識真神反對假神
一九二四年,十七歲時,聽到一位傳道先生說到:「人手所造的東西絕對不是真神,真神怎
能是人手造出來的東西呢?難道人能造神麼?人們所造所拜的偶像,有眼卻不能看,有耳卻
不能聽,顯然不是真神。真神既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神,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也不用人手服
事,好像缺少什麼。惟有主耶穌才是又真又活的真神,他是天地的主,他將生命、氣息、萬
物賜給萬人,我們的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他。」當時我的心竅被神開啟,使我認識已往
所拜的神都是假神,惟有耶穌才是真神。既是真神,我就不顧家人反對,毅然認罪悔改,接
受救主。從此內心有了奇妙的改變,非常輕鬆、自由,滿了平安。再見偶像,心中十分厭惡
,想要把它打碎,免得別人再受欺騙。心中莫名其妙有了一種力量反對假神,見證耶穌實是
萬人的救主,是真神的兒子,除他以外,別無拯救。
救主應許全家得救
回到家中,就向家人傳揚耶穌是主,父母非常反對。每次我去聚會,父親如果知道,他必跑
到會所,大吵大鬧,逼我立即隨他回家,途中備受責罵,但我心中卻是滿有平安、喜樂。受
逼最難時候,讀到聖經馬太福音五章,特別得到幫助,給我莫大力量和安慰。「為義受逼迫
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譭謗你們,
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
這樣逼迫他們。」因此不獨不覺難受,反而感覺不配蒙此大恩。內心滿了喜樂,常常暗中感
謝敬拜真神。每遇難處,這話又來安慰,叫我覺得甘甜,使我更加剛強,能以趁機誠懇奉勸
父母相信真神,接受救主,否則不能得救。他們非常固執,信佛多年,苦修苦行,費財費力
,不願前功盡棄,逼迫反對終不止息,且說,「祖代信佛,你信耶穌,真是一個不肖之子。
」由此看來家人似無得救可能。但是主曾應許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我就抓住主話,向主呼求,拯救我的全家。
父母外面反對裡面贊成
本人二十一歲已經自行創業,經營百貨、西藥、書店。一面開店,一面傳揚耶穌,見證主耶
穌是又真又活的神,其他都是假神。對於父母常常暗中流淚禱告,一有機會就講福音,雖然
遭遇反對,還是誠誠懇懇的說,「偶像是假的,不能救人脫罪,不能解決人的痛苦,惟有主
耶穌才能擔當我們的罪,把那永遠的生命賜給我們。」此後發現我的父母外面雖然反對,心
中卻已贊成。原來父母二人每日早晨天尚未亮,就要起身,燒香唸經,跪拜一個小時,現在
忽見停止,並將觀音佛像收了起來。外面只因長年吃素,道友很多,不敢公開表示,怕丟面
子而已。
觀音不能自保
一天中午,父親忽又想去拜佛,暗暗上樓,掛起觀音偶像,點香燃燭禮拜一番。下樓之後,
不料香火倒在桌上,燃燒起來,桌面已經燒燬一塊。適逢我上樓去,一見起火,立即撲滅,
當下請父親來看。就對他說,「你看,你老人家所拜偶像,不能給人保佑,反而使人受害,
連它自身都不能保。今天若非主的恩待,給我遇見,整個財產都要付之一炬。」父親見此情
景,非常羞愧,閉口不言。
婚後內人也信耶穌
當時我的信心非常堅固,凡事禱告,婚姻大事也是全憑神意。有人介紹美貌小姐、富家女兒
,若是內心感覺不安,我就毅然不談。後來有人介紹一位忠厚老實家庭女兒,雖然見面沒有
談話,只經禱告,覺得內心平安,認是神所安排,無條件的答應定婚。結婚前的數日,覺得
對方家庭敬拜偶像非常厲害,就與對方交涉清楚,不得帶來任何拜偶像的事物,並且結婚要
照教會辦法,不作絲毫迷信舉動,對方完全答應。感謝主恩,結婚之後,內人很願和我同去
聽道。聽了數次,就被神愛感動,悔改歸向救主。從此我倆每日同心為著全家得救禱告。
受逼太甚離家出走
父親、大哥不斷逼迫我們,大哥脾氣尤其急躁,我一度不能忍受,獨自離家出走,投宿旅館
,準備搭船前往外埠。但是心靈裡面十分侷促不安。聖靈在我裡面對我說,「你向我禱告,
要我拯救你的全家,你卻不能忍受,反要逃避,誰負你一家得救責任?不是我的話不可靠,
乃是你自己要逃避。你的一家能否得救,責任全在你的身上,你若離家怎麼辦呢?你不能走
。」這時覺得進退兩難:一,聖靈責備不讓我走。二,回去又覺面子難為情。心中非常掙扎
,坐臥不寧。終於勝過面子,立即打發旅館內的一個用人,送信給我母親。母親見信,即刻
僱車前來,接我回家。實是主的憐憫保守了我,免走錯路。從此我就安心在家,不敢再想逃
避了。
四弟打算密告反而受感悔改
我與內人常去教會聚會,引起四弟與店員疑惑我們秘密活動,怕受連累,暗中商量,想去警
局密告。一晚適逢結賬,少了銀元數枚。大哥原有外遇,我便疑他取去,打發四弟去問。大
哥大大動怒,即與四弟口角,難解難分。我就暗暗禱告說,「主阿!這樣情形怎麼辦呢?」
聖靈在我裡面說,「你要進去調解,接受對付,不要害怕。」我就靠著主的能力,對大哥說
,「是我要四弟問你,對不起,是我的錯誤。」大哥立刻指我大罵一陣,我是一直陪笑請原
諒。最後大哥說,「現在已是十二點了,要去睡覺,明早再來算賬,若不把他打個半死,我
就不再活了。」大家散後,都去睡覺。我卻心中十分難過,惟恐明天鬧出大事。因為平日無
錯,已是常遭辱罵,何況賴他偷錢。所以一夜不能入睡,流淚禱告,求主管住這事,免生意
外。直到疲倦不支,方才睡去。次日醒來,已是八、九點鐘,一見大哥,料想不到他的面目
非常謙和,若無其事。是主聽了我的禱告,使我更加感謝主恩。午後我與四弟坐在一起,店
員也在旁邊。我就述說昨晚禱告的事:「你們都去睡覺,我卻不能睡覺,一直禱告,今天才
能平安無事。」說時滿有聖靈同在,受感流淚,又把神的救恩告訴他們。他們大受感動,立
即禱告,悔改信主,說出他們原擬密告我們,現在才知我是真信耶穌的人。
主叫母親吃野鴨起死回生
母親患了重病,臥床月餘,醫藥罔效。垂危之時,醫生宣告不治,即行準備後事。我與四弟
覺得母親尚未得救,心裡十分沉重,就為母親迫切禱告,求主拯救醫治。並對母親說,「你
要信主,主能救你。你所信的佛不能救你,不能醫你的病,死後要下地獄,永遠痛苦,現在
悔改,還是不遲。」母親說,「我是早就要信,但因佛教道友很多,面子難為情。」我說,
「面子不能救你,這是魔鬼欺騙你呀!面子不能叫你不下地獄呀!下地獄更沒有面子了!」
這時母親恍然大悟,立刻禱告說,「主阿!你已多次感動我,我現在要信你。我不要面子,
我要你。」我們都非常歡喜快樂,感謝讚美救主。此時雖已信主,可是病還未好,已是數日
不進飲食,身上皮已睡破。我與四弟深覺救主不僅能救人的靈魂,還是大能醫生,能叫死人
復活。就與四弟同心禱告,求主施行醫治。主給我們覺得:「不要怕,我要顯出神跡救你一
家。」禱告之後,我在店前徘徊,反覆思想,看主到底要行什麼神跡,正在此時,忽然看見
有人叫賣野鴨。聖靈給我一個意念,叫我買來,煮給母親吃。但是同時自己來一思想,母親
既吃長素,現在且已滴水不能下嚥,怎能吃野鴨呢?主再催促我買,我才冒險買下,交給內
人去煮。一面煮,一面禱告說,「主阿,這件事你要我作,你要負責。若是母親吃了死去,
父親大哥都未信主,怎能放我過去,那我要負何等大的責任,你的大名將要受到如何大的羞
辱。」野鴨煮好,裝了一碗,我同四弟拿到樓上,對母親說,「主已救了你了。」她說,「
是阿!」我們說,「現在主還要叫你病好,主賜給你鴨子湯吃,你不要怕,主是無所不能的
。」母親相信,於是扶她起來,跪在床前祝謝。一碗鴨湯、鴨肉全都吃完,馬上面色轉好,
充滿喜樂,大家同聲讚美救主。多年吃素,一旦開葷,竟未嘔吐。三天湯水不下,竟能吃下
野鴨一碗,真是神跡,第二、第三兩天繼續吃葷。一周後完全痊癒。遂到聚會處中,向眾聖
徒見證,說她多年受了魔鬼欺騙,現在歸向真神,奇病也得醫愈了。
父親信主開齋牛羊都能牽到肚子裡來
父親見了這些奇妙神跡,大受感動,他就呼喊說,「主呀!我是非信不可了。但有一件事我
不能作,就是不能開齋。」我們便對他說,「我們沒有本領叫你開齋,我們禱告主,主能叫
你吃葷。」他說,「沒有這回事。」父親曾被土匪綁去,因怕他們鍋裡煮過魚蝦肉葷,十天
不進飲食。土匪怕他餓死,灌他稀飯,略有油氣,吃不下去,當時嘔出。因此在人看來,開
齋實無可能。但是不到一周,父親看見母親吃肉,很是香甜,他便禱告,一同大吃起來。此
後每餐非肉不飽。佛教道友見他開齋,前來質問勸阻。父親就對他們說,「已往我受魔鬼欺
騙,現在牛羊都能牽到我的肚子裡來。」道友蒙羞而退。
無神派的大哥認罪悔改聖靈澆灌
我的大哥是個無神派,脾氣很壞,給我難為不少。一天晚上,我正禱告,聖靈澆灌在我身上
,我便大聲禱告,跳躍讚美。大哥跑來,要看究竟。我被聖靈感動,對他喊說,「你為什麼
還不悔改,還不跪下禱告呢?」大哥一嚇,戰戰兢兢跪下禱告。幾天之後,他對我說,「若
主真的給我摸著,叫我也受聖靈澆灌,我就不只信他,還要替他傳道。」我就帶他去到聚會
處,見了負責弟兄同他談話,談後要他跪下認罪禱告。他一跪下,主就給他光照,已往所犯
的罪,一一顯在面前。他便認罪悔改,那時聖靈也就澆灌下來,全身發抖,他便大聲認罪,
真心信主。罪惡嗜好從此脫落。嫂嫂本來也吃長素,看見這種光景,也就跟著信了救主。從
這時起,幾乎每天晚上都有家庭聚會,充滿讚美聲音。
三弟作和尚還俗回家
這時全家都已得救,只剩一個作和尚的三弟。全家為他多多禱告。三弟在小學時,同學無故
欺侮,又被拳打受傷,回家訴苦,復遭家長嚴責,深受委屈,嘔氣吐血不止。父母佛前許願
,病好叫他去作和尚。正值淮安湛真寺方丈擬得徒弟傳授佛門秘宗,聞訊前來訪問。一看滿
意,說我三弟該有空門之福。三弟對他也是一見如故,非常投機。經過父母同意,盛筵慶賀
,隨即把他帶到廟裡。方丈非常器重,派他往翰林家中讀書,繼到鎮江焦山求戒,竟得沙彌
首之地位。因他領頭燒戒,灼紅香火燒在頭頂,爛了九個戒疤。受戒之後,就在焦山作了知
客,長官貴人參觀寺院,由他接談陪伴。後來又到閩南太虛法師所辦之佛學院研究佛學。一
次回家探親,我就和他談論主的救恩,整日辯論,甚至面紅耳赤。這次談論,表面看來沒有
什麼結果,但他深知和尚內幕的黑暗,現又看見家庭如此信主轉變,內心已有一些傾慕。回
到佛學院時,買了一本聖經,帶去研究。我們繼續為他禱告。後來他在院中生病吐血,服藥
無效,燒香拜佛,祈求仙方,亦無絲毫靈驗。絕望之時,想起我們所信的主,不妨一試,關
起和尚房門,偷偷禱告的說,「主耶穌阿!我病菩薩不能救我,如果你是真神,求你救我,
我便信你!」救主垂聽他的禱告,當晚血止不吐,病也好了。這時他的裡面已經信主,但是
外面還作和尚。我們常常去信,勸他信主。他的覆信總是辯論,長數萬言。最後全體和尚聯
合起來,參加意見,寫信辯論,話語相當剛硬。但是我們覺得心裡負擔已卸,知道他的外面
雖然剛硬,裡面已經信主,不再為他禱告,也不寫信給他。三弟許久接不到信,十分難過,
想要還俗,又是騎虎難下。他就禱告,求主解決這個問題。不久該院和尚學生想要趕走教務
長,鬧了學潮,直到學院部分解散,他便立刻回家。當時我們正在分家,請了一位老年弟兄
抄寫分家書。他說,「和尚出家沒有他的分,早一腳踏進來,有他一分,遲一腳就沒有分。
」說話之間,三弟忽然走了進來,並說,「我已相信主耶穌了。」大家喜不自勝。
方丈函勸師父交涉終不回去
以後他就住在家中,潛讀聖經,常去聚會。各地方丈紛紛來信勉勵,勸他發奮為雄,要為佛
教爭光,不可還俗。師父親自來辦交涉,要他回去。並且答應,他要什麼,就給什麼,任何
大廟充任方丈都是可行,即使背後結婚,也是可以,只要他肯回去。但他反勸師父悔改信主
。師父不得已,召集地方紳士,開一會議,邀請三弟參加,勸他仍回院中。三弟當場站起來
說,「我們出家乃是為上西方,得著永生,可是事實並不如此。現在我無別的可以報答師父
恩情,只有照我所知道的,所領受的,告訴師父,惟有信靠救主耶穌,才能得著赦罪,才能
得著永生,還請師父悔改信主吧!」師父啞口無言,宣告散會。
全家歸主事奉真神
從前全家事奉鬼魔,現在全家事奉真神了。我與三弟一生傳道,宣揚基督救恩,真是感謝主
恩不盡!
(見證人 夏文藻)
(採訪人 林元度)
誰造的?
大科學家牛頓是一虔誠信神的人,他有一位朋友,也是大科學家,卻不信神。牛頓有一精巧
的機械師,為他造了一具太陽系的模型,各個星球利用齒輪、帶子套在一起,一拉曲柄,各
個星球便能和諧運動起來。一天,他的朋友瞥見這具精巧模型,十分驚奇,伸手經拉曲柄,
各個星球相對運動起來,不禁稱讚道:「這具模型精巧極了!誰造的?」牛頓答道:「沒有
誰。」他的朋友再問:「根本你不明瞭我的問題,我是問這具模型是誰造的?」牛頓仍然冷
冷答道:「沒有誰造的,乃是偶然有的。」他的朋友很不耐煩的說,「你完全把我當作一個
傻子,無論怎樣,總是有人造它,並且這人一定是個天才。」牛頓很得意的說,「你既相信
這具模型不可能是偶然有的,必定有人造它,你豈能不信這具模型所代表的太陽系更有一位
造它的神麼?」他的朋友即被說服,也就信了創造宇宙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