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福音類-不要神的法官作了傳道人


不要神的法官作了傳道人
立志一生一世不信宗教
生活放蕩感覺人生虛空
參加禮拜發生反感
聽過福音滿了問題
試禱耶穌竟然得救
人生大有轉機生活完全改變
作了傳道人一生服事主
朋友!我願把我如何信主,如何得救,得救之後心中如何滿了喜樂,生活如何有了改變,如
何作了傳道人,一一都寫出來,盼望你於讀過之後,切勿輕忽,也要接受主耶穌作你個人的
救主,成為一個蒙恩得救的人,這便是我寫作這篇見證的意義了。
誤會基督教
本人童年時期完全住在鄉間,村中滿了廟宇,儘是偶像,我也跟人同去敬拜,習以為常。從
未聽過主的福音,甚至耶穌的名字也沒聽過,親友之中更無一人信主,對於基督救世福音,
可說茫然無知。十歲左右,曾用銅元一枚,從廟會上購得聖經馬太福音一本,原是為著看圖
玩的,後被家中老人發現,加以嚴斥說,「這是外國宗教的書,裡面有毒,看了便會中毒致
死,快快丟在火裡燒掉!」當時家人誤會基督救世福音之深,可謂無以復加。就讀小學之時
,有一同學,他的家庭信奉耶穌,我就非常藐視他的人格。我總覺得信奉外國教的人都是仗
賴外國人的勢力,欺壓同胞。因此,我對這位同學,從來不願接近。
立志不信宗教
等我年歲稍長,對於宗教更有不好印象,曾立一個志願,一生一世絕不信仰任何宗教。我是
一個自由的人,為何要信宗教,自找約束呢?豈知這是我的錯誤觀念,基督教不是一種宗教
,不是叫人苦修,乃是叫人得著基督,作他救主,就能脫離罪惡捆綁,而作一個向罪自由的
人。
覺得基督教無理
就讀中學之時,是在一個較大城市,同學為了學習英文,請來一位外國先生,他就藉著機會
傳起道來,常常講解聖經,我則一概不理,從未問津。一次經過基督教救世軍門口,聽到裡
面擊鼓唱歌,不知是作什麼,一看裡面,人已滿座,好奇心動,我也擠了進去,看看熱鬧。
台上一人大聲講說,「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聽後不只莫名其妙,更
覺基督教無理。被打右臉,沒有還手,已是罕見,那有轉過左臉再由他打的事。蒙恩得救之
後,才知這是神的生命住在人的裡面,叫人能夠超過人的道德標準,活出神的性情。那時有
人給我一張福音單張,我便隻字未看,丟在地上就走。從此以後,直到大學畢業,再未接觸
基督教,一直過著流浪罪惡的生活。
生活放蕩感覺人生虛空
進入大學之後,生活浪蕩,一面接受高等教育,一面結交不良朋友,犯罪、邪蕩,敗壞身心
,常與男女同學打麻將、上酒樓、看電影、進戲院、吃喝醉酒,肆意玩樂,各種嗜好樣樣都
來,邪惡不堪。我雖研究法律,卻不知道這些是罪,認為大家都是如此,那能算罪。大學畢
業之後,因未尋得適當職位,又與不良朋友設法運動官職,彼此勾結,互相欺騙,生活益形
狼狽,甚至日夜吃喝嫖賭,盡情玩耍,大大放縱肉體,約有半年之久,精神卻是非常苦惱,
不只感覺人生虛空,且有身敗名裂之痛。
法律不能改人惡性
後來考取法官,擔任天津地方法院推事,時常審辦搶劫、謀害、殺人、強姦、淫亂等等案件
,犯罪花樣無奇不有、無惡不作。常歎世人為何這等敗壞,無法無天?國家法律雖然規定各
種刑罰,極為嚴密,但是犯法仍舊犯法,竟然視若無睹。真如聖經所說,人已作了罪的奴僕
。曾辦許多竊盜案件,判處徒刑,出獄之後,仍去竊盜,不久又被捉來。問他:「為何又來
?」他說,「我偷慣了,不偷不行。」判罪坐牢原為懲戒,叫他改變,那知不只不能改變他
的惡性,等他關進監牢,遇上老手,學習更多技能,出獄之後,偷竊更加高明,益形厲害。
真是犯罪作惡不由自己,臥在那個惡者魔鬼手下,由他任意捉弄擺佈,還不自知,真是可憐
可歎!惟有信靠救主耶穌,才能脫離撒但魔鬼權勢,不作罪的奴僕。
人無行善能力
我也深感人是無力行善。別人賭博,判他有罪,回想自己豈不也和同事常搓麻將,卻不感覺
是罪麼?曾有同事開庭審理賭博案件,正在大罵賭犯不該賭博之時,忽然在他身後有人低聲
說道:「老爺!請快審問,太太打來電話,說是「三缺一」,等你回去。」他便草草了案,
下班回家,大搓麻將去了。本人也曾親眼看見有的同事判人通姦之罪,自己背後卻也通姦;
判人重婚,自己卻也重婚。知法犯法,正如聖經所說,「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
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人是何等黑暗軟弱!
神來找我
我是只知犯罪,無心要神,神卻尋找了我。一九三七年夏天,我被調到山東煙台法院,仍任
推事,煙台乃是中國北部基督教最為發達的地方,信主的人很多,教會也是相當興旺。最希
奇的,就是有位法院同事,介紹我到商業專科學校兼任教職。該校乃是教會所辦,教員職員
幾乎都是基督徒,相當熱心主的福音,常常向我傳說救主耶穌的事。這是神來找我,安排環
境,調我到此基督教最發達的地方,並且安排我在教會學校教書,天天接觸熱心的基督教徒
,使我得到蒙恩的機會。
作小禮拜
這個專科學校,因是教會學校,每週一的上午無論教員、職員、學生都要去作小禮拜。學校
同事勸我也要參加,我則漠不關心。經過一再勸說,勉強參加一次,這是我生平初次正式參
加基督教的禮拜。開始之時,先唱一首詩歌,我雖不懂其中意義,尚覺滿有意思。詩歌唱過
,就有牧師帶領禱告,大家一齊低頭閉眼。那時心裡在想,禱告為何要閉眼睛?從來我未見
過這事,實在有點奇怪。禱告完了,牧師讀些聖經,開始講道,講題是:「金蘋果放在銀網
子裡。」牧師講得津津有味,我卻越聽越覺莫名其妙,幾乎全然不懂。散會之後,覺得乏味
,非常掃興,像被他們罰坐一個鐘頭,再也不願去作小禮拜了。
聽見福音
大約過了兩個月,有一學校同事告訴我說,「現在有個好消息告訴你,學校定規布道五天,
專為沒有信主的教職員和學生預備的,請你務要參加。」我說,「小禮拜我已作過了,我對
基督教的道理實在沒有興趣。」他說,「這次布道是請一位布道家,專講基督救人福音,你
若連聽五天,必能助你得救。」他雖十分懇切,我卻毫不放在心上。日期到了,那位布道家
來到,就是李常受先生,講題是:「基督教是什麼?」第一天講有神,第二天講基督,第三
天講十字架,第四天講聖靈,末了一天講聖經。聽過之後,雖不十分懂得,還覺有些味道,
特別對於有神無神問題發生興趣。我在學校讀書多年,一向老師都說無神,現在這位布道先
生卻說有神,使我覺得新奇。講完之後,布道先生說,「如有問題可以發問。」我便用一紙
條,寫了三十幾個問題,以為必能把他難倒,那知這是出於我的無知。其中有一奇怪問題,
就是:「耶穌到底是男神,還是女神?」記得末後一天,有一學校同事對我說道:「你要跪
下禱告,就能得救。」我說,「我還未聽清楚,怎能禱告呢?」他說,「我教你禱告,我禱
告一句,你也禱告一句。」說了他便跪在地上,拉我也要跪下。當場學生很多,就在眾人面
前跪在地上,實在難以為情,但因礙於情面難卻,只好一腿跪下,一腿彎在那裡,應付一下
。他禱告一句,我禱告一句,禱告完了,一點不起反應,便問這位同事說,「這樣禱告,有
什麼意思?」他說,「你總要得救的。」他所說的果真不錯,這次跪下禱告,實在對我得救
很有關係。
二次試禱耶穌
自從那次禱告之後,心中忽然轉了念頭。想起這裡同事,有中國人,也有外國人,他們學問
比我更好,為何他們也信基督教而且那樣熱心呢?基督教定規有個道理,我也何妨研究一下
。同事知道我對基督教有了興趣,願意研究,馬上送來許多福音書籍。但我越看越亂,摸不
著門路,心中急要得救,卻是不得其門而入,心中反覺苦惱,如此約有一月之久。一天,一
位信主的學生,信仰基督,心裡火熱,同學稱他「耶穌迷」,看我在讀基督教的書報,便對
我說,「孫先生,請你不要再看這些書了,最好你在今天晚上,找一安靜房間,作一次認罪
的禱告,向主耶穌承認自己是個罪人,你就可以得救了。好不好今晚請你試一試?」我便答
應定規照辦。那時心想:如果這樣禱告能有功效,我便真得救了,如果沒有功效,我也沒有
什麼損失,何妨一試?等到晚上,吃過晚飯,便對內人說,「你們先去睡覺,我今晚有事要
作。」他們睡了,我便進到一間空房,獨自暗暗跪下禱告說,「主耶穌阿!你是一位救主,
我是一個罪人,我一生一世犯了許多罪,你在十字架上已經擔當了我的罪,求你赦免我的罪
。」禱告起來,看看自己,沒有什麼兩樣,心裡也不覺得有了什麼改變,於是轉念,恐怕我
的禱告不夠懇切,現在只我一人留在這裡,禱告好壞,無人知道,何妨再作一次懇切的禱告
。我又跪下,迫切認罪禱告,那時救主耶穌就把我的罪惡一一光照出來:我曾怨恨過祖母,
怨恨過家中許多的人,曾和同學打過架,曾和同事出過事,並且犯了許多污穢淫亂的罪,也
有許多不良嗜好,吃喝嫖賭,幾乎無所不為。我原以為自己是個好人,那知竟是這樣邪惡敗
壞,這些罪過早已被我忘掉,現在竟都浮現在我眼前,我就把我已往所犯罪惡一一承認出來
,懇求主耶穌赦免,情辭迫切,幾乎淌下眼淚。認完之後,心中非常輕鬆愉快。
清楚得救
次日清早起來,吃過早飯,要到法院上班,一出大門,便覺全身輕鬆,如釋重負,眼睛也覺
明亮,太陽比較平日又紅又大,樹木都在向我發笑,雀鳥鳴叫特別好聽,整個宇宙似乎變了
顏色,一路之上喜樂充滿我心。到了法院,也就無心辦公,只覺喜樂潮湧,溢我魂間,看看
各種事物,都和從前兩樣,猶如重新作人。晌午回家,急急對我內人說,「我不知道為了什
麼,今天滿了喜樂,感覺人生大有味道,一切事物都很新鮮可愛。」打開馬太福音一看,句
句滿了生氣,幌照眼簾,像在紙上跳動。疑惑眼睛有病,趕快拿起別的書籍來看,仍是死的
字句,並不活動。如此情形,一連繼續約有一周之久。當時不知這是什麼緣故,後來我才知
道,那天晚上迫切認罪禱告之後,罪過已蒙赦免,主的聖靈已經進入我的心,使我得著重生
,我是一個得救的人了。
生活改變
我本嗜吸紙煙,多次戒除,多次失敗。但在得救那天下午,我去法院上班,正在路上,拿出
紙煙要抽,心裡忽然覺得紙煙不能抽了,並有一個意念說,「信主的人不該抽煙。」我就馬
上向主禱告說,「主阿,你若不願我抽紙煙,求你賜我力量,使我不抽。否則,我就不能相
信你是真神。」果然來了能力,使我立即丟掉紙煙,從那天起,紙煙的嗜好完全從我身上脫
落。我也好賭,晚間無事常和同事打打麻將消遣。得救不久,又有同事邀我去打麻將,我說
,「我已信主,不願再打麻將了。」他說,「許多耶穌教的人都打麻將,為什麼你不能打?
請你快去吧!」我說,「我同你去看看,若是覺得能打,便打。否則,就不打了。」到了那
裡,他們正在打得興高采烈,我就站在背後觀看。不到五分鐘,裡面覺得不是從前味道,心
中很不舒服,說不出來難過。便對他們說,「對不起,我先走了。」從那晚起,賭錢的嗜好
也從我身上丟掉了。過些日子,有位同事調差,我和同事們同上酒樓餞行。我原喜歡喝酒,
而且每喝必醉,那天又喝不少,回家之後,肚子劇痛,十分難受,從來喝酒沒有這種現象,
我就領會這是主的管教,要我不再喝酒。我便默默向主禱告說,「主阿,若是你不喜歡我再
喝酒,求你賜我恩典,叫我今後不再作個喝酒的人。」從那天起,酒癖也擺開了。法院同事
知道我已信主,常來譏笑諷刺,有的說,「你很聰明,為何去信洋教?你是糊塗了。」有的
說,「基督教是外國的文化侵略,竟也侵略到你身上來了。信主的沒有好人,你原是個很好
的人,為何混在那些壞人中間呢?」我說,「我自信主得救之後,心中非常喜樂,作事更有
智慧,你們看我所辦案件,豈不比以前更為準確麼?」他們一齊上來,紛紛譏笑、諷刺,漸
至強辯、辱罵,我就實在氣忿不過,便和他們大大爭吵,幾乎動起武來。過後心中覺得極其
不安,裡面像受主的責備說,「你要寬容他們,不該爭吵。」於是便向他們道歉。從此無論
他們怎樣嘲笑諷刺,說我壞話,我總容讓他們,不再爭吵、頂撞了。我的脾氣的確改變了許
多。
為主傳道
我於一九三八年得救之後,蒙主憐憫,一直施恩帶領,使我跟從他的道路。到了一九四一年
,神又替我安排一個較為輕省的工作,使我更有時間禱告讀經。一九四三年,煙台教會大復
興,主愛激勵了我,便將自己徹底奉獻給主,脫離了職業,出來為主傳道,迄今十有餘載。
我雖不堪,常常虧負他,他卻顧念我這個卑微的人,給我機會能服事他,但願頌讚歸給他,
直到永遠。阿們!
請讀者作一個禱告
神阿!我謙卑俯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孽,仰望你的憐憫。已往我以為我是一個好人,現
在我才知道我是一個罪人。從前我犯了許多罪過,雖然別人沒有看見,你卻看見;別人不知
道,你卻知道,因為我的行為不能在你面前遮掩,我的罪孽也不能在你面前隱藏,並且我的
心思意念你都鑒察,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神阿!我是一個生在罪孽,長在罪
孽中的人,一生一世不知犯了多少的罪,我的罪孽真比頭髮還多,使我不能昂首;我的罪孽
高過我的頭,該受審判,該下地獄,使我擔當不起。神阿!我現在來到你的面前悔改,接受
你的兒子主耶穌基督作我的救主。求你開恩憐憫我,用你兒子耶穌的寶血洗淨我的一切罪孽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見證人 孫豐露
金種子
某國有位江洋大盜,國王派了重兵,經過許多艱難,方才把他擒獲。因為情節重大,國王親
自審問,大盜當場認罪不諱,但他當眾宣稱:「我罪千死也不足惜,可惜我有一個傳家至寶
,無人能夠傳授,倘若有人能夠接受此寶,學了此法,國富民強毫無問題。」國王問道:「
你有何寶?何法?」大盜答道:「我有黃金種子一顆,種在土內,可以生出百倍黃金。」國
王說道:「你既擁有這樣種子,早可致富,為何還作強盜呢?」強盜回答:「這個種子必須
一生一世從未犯過一點罪的人,才可以種,種了才可以出。倘若這人外面沒有犯罪,只在心
裡犯罪,也是不行。」大盜隨將金種子獻與國王。國王自己一想,昨天晚上還犯一次大罪,
自度不能。於是右顧文大臣說,「你們中間有沒有能種的人?」文大臣個個搖頭,都說不能
。國王左顧武大臣說,「你們中間有沒有從未犯過罪的人,能種此金種子麼?」武大臣也是
個個搖頭,表示不行。正在此時,那位強盜大喊冤枉起來:「國王阿!我冤枉呀!你滿朝文
武皆是有罪,你為何只定我一個人的罪呢?求大王釋放我吧!」朋友,你能不能種這顆種子
?若是不能,你也是一個罪人。犯法的強盜有罪,執法維法的文武大臣也有罪,國王也有罪
,全國朝野上下無不有罪。正如聖經所說:「世人都犯了罪,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
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